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板橋國光陸橋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板橋國光陸橋-橋誌
一、陸橋本體簡介:
 資料建置中...

二、本陸橋貢獻:
 資料建置中...

三、本陸橋之留影:
 資料建置中...

四、為我留影-得獎作品:
  • 特優:投稿編號10 林○琦
板橋國光陸橋橋誌,共5張
作品說明:
踏實的往上爬
低頭望才看得見倉促的時間流動
每每仰望的橋上風景
意外的讓心更開闊
而我  就在這裡發現
 
  • 優等:投稿編號27 廖○傑
作品說明:
【國光陸橋】興建至今也數十年了,興建當時確實讓當地人帶來了安全的行走空間。只是隨著年代久遠,當地開發越來越憑繁且人口居住越來越多,在加上這個路口並不算大,同時路面還劃設行人穿越道,使的人們寧願穿越馬路比較快,而不願走上階梯行走陸橋,或許這也是每個行人陸橋都會有的共同問題之一吧。
        而陸橋的出路口設在兩旁的巷道內,會使的巷道變得狹窄,且陸橋基座也會影響行人出入巷道的行走動線,在加上橋面外觀實在有太多線路纏繞,因此個人認為【國光陸橋】的拆除對於當地民眾影響不大,除了可增進來往中正路車輛的行車視野外,行人在行走時因路面變寬而安全多了,也因此改善了當地的市容。
 
  • 佳作:投稿編號17 羅○竼
作品說明:
<時光>  還在讀國中時,去學校總會經過國光陸橋,放學後也會到附近的幸德市場買零食,回家吃不下晚餐,再換來媽媽一頓唸。時光匆匆,如今要親眼看著它退役,心中還是有些許不捨。
 
  • 佳作:投稿編號34 陶○財
作品說明:
繁忙的中正路上,斑駁的陸橋連接起二側的巷弄,是居民多年來的依靠,也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老朋友,水果行的老闆正販賣著當季水果,對於陸橋而言,它已經數不清度過多少季節了。天搖地動、風吹雨打,它依舊堅定不移地守護行人的安全,即使人們大多選擇不費力的斑馬線,但它毫無怨言,只盼望在被拆除前可以服務越多人越好。一旁診所每天進出許多病患;眼鏡行也有不少眼疾患者造訪,在他們虛弱、有困難時,陸橋便成了安全的代表,指引人們一條回家的路。在我騎自行車前往板橋車站時,常常經過板橋國光陸橋,每當見到它時,便代表我快到車站了,讓疲憊的身軀再次打起了精神,因此在我知道它即將要被拆除時,便立刻到場為其留影,以紀念它曾經存在過。
 
  • 佳作:投稿編號43 張○如
作品說明:
以前小時候周末晚上常常跟父母到幸德市場一帶用餐,以前最喜歡吃那邊的魷魚羹麵,吃飽後再加上附近的塑膠袋裝百香果飲料,慢慢走路回家。還記得夜幕低垂爬上這座國光陸橋時,陸橋上的路燈就像是童話故事中帶著尖帽子的小精靈發出溫暖的光芒,我都覺得那是小精靈在幫我指引回家的路。
現在幸德市場裡面許多老攤販都不見了,現在連這座陸橋也要拆了,不禁感到歲月的變遷,期望陸橋拆除後展現出來新的城市風貌。

五、確定拆除歷程:
 資料建置中...

六、拆除情形:
 資料建置中...

七、相關媒體露出:
 資料建置中...
瀏覽人次:1537 人 更新日期: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