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道路養護二科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 例行性業務:
    本市轄內道路附屬設施(即人行道、側溝、擋土牆等)養護管理、公路市區道災害緊急搶修復建事宜、協助各區公所辦理市區道路附屬設施養護整建及市區道路天然災害緊急搶修復建事宜。
  2. 專案性業務:
    (一)人行道淨寬暨無障礙設施改善:
    因應人本通行環境之政策,針對既有人行道上阻礙行人通行之障礙物進行改善,以達到行人通行淨寬至少達0.9公尺標準。且針對既有人行道上未設有無障礙設施之路段,進行新增無障礙設施作業。

    (二)新北市路燈資訊管理系統
    本市已完成全市路燈編碼及登錄資訊管理系統統一管理,可透過全市路燈設施通報統一入口,能有效掌握與督導轄內路燈情形,以便提升市民對於路燈維護管理之滿意度。

    (三)新北市節能路燈燈換及維護計畫
    為最大節能效益,及最短時間內完成節能路燈換裝,本市於103年10月執行「新北市徵求民間參與節能路燈換裝暨維護」(PFI計畫)契約期限6年(含1年換裝期、5年維護期),並於104年10月將本市道路照明用路燈全面汰換完成。本計畫完成後其效益是多層面的,在經濟面,可為市府節省可觀的用電費用支出及每年龐大的路燈維修費;在環境保護面,可減少大量的CO2排放量降低空氣污染的發生,以及減少水銀路燈對環境的污染;在節能面,可大幅降低用電量;在社會面,能有效紓解夏季尖峰用電、增加緊急用電備載容量,並可改善夜間照明,提升市民夜行安全;至於產業方面,能夠扶植LED相關產業成長茁壯、增加產業競爭力、創造就業機會及培育LED相關技術研究人才等成效。使新北市成為節能綠城市。

    (四)騎樓整平工程
     
  3. 聯絡電話:
    代表號: (02)2225-3299   分機:701~746
    傳真電話:2225-3408
     
瀏覽人次:9033 人 更新日期: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