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三重國小陸橋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三重國小陸橋-橋誌
一、陸橋本體簡介:
 資料建置中...

二、本陸橋貢獻:
 資料建置中...

三、本陸橋之留影:
 資料建置中...

四、為我留影-得獎作品:
  • 特優:投稿編號6 楊○謙
三重國小陸橋橋誌,共5張
作品說明:
小時候陪伴我的陸橋,在我國小時讀三重國小就每天都走陸橋,若拆除我這張照片是唯一值得留念的,陸橋是讓我有安全的交通工具。
 
  • 優等:投稿編號37 藍○瑋
作品說明:
下課的安全,由我來守護
 
  • 佳作:投稿編號15 周○瑜
作品說明:
工作到一段落,坐在店外休息,看著陸橋及人車來往,目前依舊一成不變,但想到即將拆除這陸橋,而感嘆,這街景快成為回憶的光景。
 
  • 佳作:投稿編號34 陶○財
作品說明:
時光流逝,昔日純樸的三和路如今成了捷運通過的繁榮幹道,三重國小陸橋服務周圍居民以及國小學生好多年了,在這個繁忙的街口,陸橋是鄰近居民的安全保障,是街友的避風港,也是小學生的彩虹橋。在地下化的捷運開通後,居民們多了一種穿越馬路的方式,也使這座陸橋光芒漸暗,到現在面臨了拆除的命運。我雖不是當地民眾,但身為攝影愛好者,我希望在陸橋的身影消失前,趕緊用鏡頭捕捉它的倩影,在拍攝當下,鄰近國小的鐘聲、路旁攤販的叫賣聲,以及道路上車水馬龍的引擎聲,強烈地衝擊我的感官,這座陸橋是多麼的莊嚴,它是這地區的守護者,也是歷史的見證者。那肅穆中散發出淡淡的滄桑感,提醒了我必須趕緊為它留影,讓陸橋轉為影像永存世人心中。
 
  • 佳作:投稿編號12 林○雯
作品說明:
因為每天接小孩子們都會走這個陸橋三個小孩子又因為年級不同所以放學時間都不一樣所以一天都會走六趟以上....對這座陸橋有著很深厚的特殊情感,如今它即將要被拆除了,我和小孩子們都很不捨><每天經過都會多看它幾眼,摸摸它,甚至還會跟它說說話,還會跟它多拍幾張照留作紀念;因為以後再也沒機會看到它了!唉~它陪伴了很多人走過無數的風風雨雨,也保護了很多人的性命(那條路上很多車實在很危險),它在很多人的歲月裡刻下了很多美好的痕跡,是大家從小到大的美好回憶#真的很希望能再多延續它的生命,多希望它不要被拆除,多希望能把它永遠留下#好痛--真的好心痛*大聲的吶喊著它的名字,我們會永遠記住它的美好希望還能再看見它*
 
五、確定拆除歷程:
 資料建置中...

六、拆除情形:
 資料建置中...

七、相關媒體露出:
 資料建置中...
 
瀏覽人次:1283 人 更新日期: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