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樹林坡內陸橋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樹林坡內陸橋-橋誌
一、陸橋本體簡介:
 (一)本陸橋座落於樹林區備前街與大安路交叉處。
 (二)本陸橋於民國88年竣工,橋長28.8公尺,橋面板投影面積共60.48平方公尺,橋梁淨寬2公尺,屬鋼構造梁式橋梁。
 (三)本座陸橋係由台北縣樹林鎮鎮公所建造,因位於坡內坑,故命名「坡內陸橋」。

二、依照相關媒體記載,本陸橋有下列之貢獻:
 (一)提供學童通勤的地標:網友提及—育林國小及育林國中學生通勤重要陸橋,也是在地著名地標。
 (二)坡內坑地標:網友提及—身為坡內里的居民,很開心能有一座以在地地名為橋名的陸橋。
 (三)感恩的心:因為陸橋讓孩子們回家的路更安全,懷著感恩感激的心,謝謝陸橋的陪伴。
 (四)伴隨自己成長的回憶:網友提及—小時候和同學一起走陸橋時都覺得這座陸橋充滿著以前實驗室的感覺。

三、確定拆除歷程:
 (一)坡內陸橋坐落於樹林區備前街與大安路交叉處,該橋竣工於民國88年,使用至今已有22年,由改制前之台北縣樹林鎮鎮公所興建,其興建目的為提供民眾穿越文化街與大安路口使用。
 (二)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於109年5月7日辦理存廢檢討會勘,與會各單位針對本陸橋拆除均無異議。另樹林區公所於109年7月15日至109年9月22日辦理試封閉,並於109年9月25日來文說明坡內陸橋使用率低,經評估建議辦理拆除。
樹林坡內陸橋橋誌,共8張 樹林坡內陸橋誌02
坡內陸橋試封閉照片

四、拆除情形:
 (一)拆除作業由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主辦,由福呈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拆除作業;另委由邑菖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辦理技術服務。
 (二)廠商於110年5月7日開始進行頂蓋設施拆除作業。於110年5月14日夜間封路拆除主橋。於110年5月15日拆除完成,本陸橋正式走入歷史。
樹林坡內陸橋誌03 樹林坡內陸橋誌04
樹林坡內陸橋誌05 樹林坡內陸橋誌06
坡內陸橋拆除前空拍照片 坡內陸橋拆除後空拍照片
樹林坡內陸橋誌07 樹林坡內陸橋誌08
坡內陸橋完工後空拍照片

五、相關媒體露出:
 (一)中華新聞雲  樹林坡內陸橋  完成拆除
 (二)蕃新聞  陪伴樹林人22年坡內陸橋功成身退
 (三)特急先鋒新聞網  陪伴樹林人22年  坡內陸橋功成身退
 
瀏覽人次:486 人 更新日期: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