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土城明德陸橋開拆,11月6日及7日夜間封閉明德路一段
  • 發佈日期:2020-11-03
  • 截止日期:2022-0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11.3
     
    土城明德陸橋開拆
    11月6日及7日夜間封閉明德路一段

     
    【新北市訊】為加速改善無障礙人行環境,新北市政府積極拆除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其中今年開拆的第10座土城區明德陸橋目前正進行拆除作業。養工處表示,明德陸橋預定於11月6日及7日每日夜間11時至翌日上午6時進行樓梯及大梁吊卸施工,屆時明德路一段部分路段(延吉街口至仁愛路口)將進行全線車道封閉,提醒用路人提前於清水路改道行駛,節省行車時間。

      養工處說明,土城明德陸橋現況使用率過低,加上墩柱及階梯占據人行道空間且造成行車視覺阻礙,因此經「新北市人行陸橋、地下道存廢標準作業程序」,邀集交通局、警察局、土城區公所、清水高中及地方民意代表等會勘,經試辦封閉取得共識後才決議拆除,盼讓人行道動線變得更流暢。

      養工處表示,在不影響交通情況下,目前已將明德陸橋的樓梯及附屬設施優先拆除,而須封路施工的「大梁拆除吊離」作業則預計施作兩晚,分別於11月6日及11月7日夜間23時至翌日上午6時進場拆除。屆時明德路一段延吉街口至仁愛路口將全面閉,提醒民眾可於清水路改道通行,並配合現場交通管制人員引導,以免誤闖工區;其餘拆除及復舊階段皆不會占用車道,全部工程預計於11月15日前完工。

        養工處強調,新北市改制升格以來,持續針對使用率不高的陸橋評估拆除可能性,目前共已拆除28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未來明德陸橋拆除後,全市將剩125座人行陸橋,並預計於今年底前再拆三重忠孝陸橋,讓新北市人行環境變得更寬敞、舒適。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9 人 更新日期: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