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林口文化二路2段擺脫老舊積水路面 打造兼顧美觀安全通行環境
  • 發佈日期:2022-12-12
  • 截止日期:2023-0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12.11

    林口文化二路2段擺脫老舊積水路面
    打造兼顧美觀安全通行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人本環境改善再添一樁!為改善林口區文化二路2段(信義路至中山路),雙號側人行道路面老舊破損、下雨積水及私設斜坡道造成市容亂象問題,並改善排水設施,兼顧安全及美觀,也為市民打造平整友善的通行環境,展現市府積極提升市民用路品質的一面。

      養工處表示,林口區文化二路2段(信義路至中山路)雙號側人行道因破損年久失修,每逢下雨便容易積水,導致路面濕滑泥濘,嚴重影響民眾通行安全;此外,民眾為貪圖方便私設斜坡道,影響道路安全及造成路面市容雜亂不堪。經地方民代向市府反映,人行道排水功能不佳及通行安全疑慮問題後,養工處立即邀集林口區公所共商解決方案,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

      工務局指出,本案在養工處及林口區公所攜手合作下,由養工處補助本案工程費約170萬元,林口區公所負責執行改善工程,藉由人行舖面設計、增設集水井、更新老舊預鑄蓋板及設置無障礙坡道,改善工程完工後有效提升行人用路安全及美化環境,整體工程已於最近完工。

      工務局強調,本工程完工後,不僅有效解決路面破損及下雨積水的問題,同時保障市民通行安全,創造出優質的人本環境與市容,提升用路品質。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維護民眾通行安全,提升用路品質,打造更舒適宜居的人本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勞安科長劉弘哲 聯絡電話:22253299-608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4 人 更新日期: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