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金山磺溪四十號橋年後封閉改建 2月9日起車輛請配合改道
  • 發佈日期:2022-02-07
  • 截止日期:2023-0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2.5

    金山磺溪四十號橋年後封閉改建
    2月9日起車輛請配合改道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養工處於今年初進行金山區磺溪四十號橋改建工程,將自2月9日起至年底完工前封閉橋梁進行施工,屆時往來石門、金山的車輛請改由磺溪橋、淡金公路(台2線)或磺清大橋通行,並依現場改道告示牌及交通管制人員導引,以確保行車安全。

      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磺溪四十號橋橋齡高達50年,多處構件老舊影響橋梁安全,且橋體結構不符磺溪治理計畫要求,大梁梁底高程不足1.9公尺,影響磺溪排水通洪。考量河防及民眾用路安全,經市府團隊評估並獲得中央預算補助,於今年初辦理改建工程,預計年底完工並開放通車。

      養工處表示,磺溪四十號橋改建工程主要施工項目除了舊橋拆除改建外,還包含台電、自來水及中華電信等管線遷移代辦工程,施工期間將於各路口設置交維告示牌提醒車輛改道,請用路人配合導引牌面行駛,提前改由磺溪橋、淡金公路(台2線)或磺清大橋通行,並遵守交通管制人員導引通行,確保行車安全。

      養工處強調,磺溪四十號橋改建工程完工後,將提供更完善的用路環境及人行空間,並且符合磺溪治理防洪需求,施工所造成的不方便也請用路人見諒。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4 人 更新日期: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