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三芝宋厝橋煥然一新! 彩色圖樣再現山林秀麗風貌
  • 發佈日期:2022-10-13
  • 截止日期:2022-1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10.13

    三芝宋厝橋煥然一新!
    彩色圖樣再現山林秀麗風貌

     
    【新北市訊】位於三芝區的宋厝橋,新北市政府發揮設計巧思於橋面壓印彩色圖樣,並設置投射照明燈具,改善完成後有效提升道路安全,維護原先豐富生態,創造觀光休閒價值,再現三芝精緻山林風釆!

      養工處說明,三芝宋厝橋位於馬偕醫學院及護校學生放學必經之路,銜接八連溪兩側步道,為三芝區重要的對外連絡道路之一。養工處表示,由三芝區公所定期進行維護的宋厝橋,橋齡長達36年,部分路面老化及護欄生鏽,為提供當地里民更安全、友善的通行環境,在三芝區公所邀集養工處等各單位研議,進行橋梁設施改善,施做綠美化及燈光。

      本工程於今年9月中旬完工,改善範圍約150平方公尺,總工程費用約150萬元。養工處說明,考量地方特色,橋梁欄杆以不同顏色油漆搭配,增加活潑度;橋面採用壓印彩色圖樣的瀝青鋪面,平坦又美觀。道路照明在兼顧自然生態保育下,採用投射燈照射並安裝於護欄墩座,減少燈光散射干擾昆蟲活動,保護生態環境,讓原來的老舊橋梁展現耀眼新姿。

      養工處強調,宋厝橋沿途景致怡人,除了有著潺潺溪水、偶有白鷺鷥棲息覓食外,假日更是有民眾攜家帶眷騎乘自行車,享受純樸農村美景,改善後的宋厝橋不但維護原先溪邊豐富生態,也提供新北市民更安全、便利的生活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勞安品管科劉弘哲科長 聯絡電話:22253299#60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3 人 更新日期: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