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板橋光復陸橋開拆 3月5日夜間封閉光環路一段
  • 發佈日期:2022-03-03
  • 截止日期:2022-06-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3.3

    板橋光復陸橋開拆
    3月5日夜間封閉光環路一段

     
    【新北市訊】為打造以人為本的人行環境,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今年預計拆除6座以上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今年首座選定位於板橋區的光復陸橋,預計於3月5日夜間23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進行大梁拆除作業,屆時板橋區光環路一段(光中路至長壽街範圍)將進行全線道路封閉,提醒民眾提早改由周圍之光中路、長壽二街通行。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於108年起成立人行陸橋拆除專案,3年共計拆除了30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皆依據「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通過評估,由養工處、交通局及各轄區公所邀集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附近學校會勘取得共識,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同時蒐集民眾意見,在無具體反對意見後,才進行拆除工程。

      養工處指出,光復陸橋大梁拆除工程預計於3月5日夜間23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辦理,施作期間將封閉板橋區光環路一段(光中路至長壽街範圍)全線道路,請民眾提早改由光中路、長壽二街通行,儘量避免進入工區周圍,其餘施工階段僅使用部分車道或人行道,皆不影響車輛通行,全部工程預計3月10日完工。

      養工處強調,伴隨時代演變及平面交通人行環境設施進步,陸橋使用率日趨式微,光復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41座人行陸橋,拆完後全市將剩下113座人行陸橋。未來將接續辦理土城區「頂埔陸橋」、樹林區「保安陸橋」及三重區「興穀陸橋」等陸橋拆除,並持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以改善人行環境及提升市容景觀。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3 人 更新日期: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