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告別昔日光景 板橋民族陸橋服務41年功成身退
  • 發佈日期:2023-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12.17

    告別昔日光景
    板橋民族陸橋服務41年功成身退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城市減法工程,拆除老舊且使用率低的陸橋。服務41年的板橋區民族陸橋於今(17)日清晨功成身退,讓板橋民族路及中和中山路3段街景豁然開朗,呈現嶄新市容面貌。

      執行拆橋任務的養工處表示,此次民族陸橋拆除作業是依照「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由板橋區公所、養工處、交通局、警察局及地方民意代表及里長進行會勘,取得共識後透過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在無具體反對意見,以及民眾與市府共同努力下,民族陸橋於昨日深夜11時起至今日上午6時順利完成大梁拆除工程,並恢復周邊道路通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陸橋拆除後,在原陸橋橋址處將設置QR Code地磚,市民朋友透過手機掃描,可連結上利用照片及文字編輯,紀錄陸橋的歷史的「橋誌」,雖然橋梁的實體已消失,但仍希望保留著陸橋與人們之間的記憶與情感。

      工務局長祝惠美指出,民族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53座人行陸橋,拆完後全市將剩下101座人行陸橋,未來將持續針對其他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以提升市容景觀與降低陸橋維護經費為目標,達到市府及在地居民雙贏效果。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4 人 更新日期: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