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日不落的新北裁縫師
  • 發佈日期:2020-06-24
  • 截止日期:2022-0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6.24

     日不落的新北裁縫師
     
      【新北市訊】打造宜居城市、建構以人為本的道路建設一直是新北市政府努力的目標,也是養工處的施政重點,不論白天或黑夜,都積極為這個城市建設進步而做努力。今日工務局養工處處長馮兆麟在市政會議作專案報告,把養工處比喻成裁縫師,為民眾「剪除不必要的」、「修改不合身的」、「點綴新風貌的」、「選用最合宜的」、「加入最智慧的」來建構新北市的道路、橋梁及各項附屬設施,以作出最好的基礎建設、建構最佳的城市景觀風貌。

      侯市長表示,公共設施因民生需求而設置,但因過去的使用習慣及法令規定已有所改變,其許多的設施也須重新因應檢討,有些不須要的設施要拆除、有些必要的則要修改、有些閒置的就整理再利用,來提升整體市容環境。

      養工處為能讓新北市重現美麗的天際線,至今已剪除1,511公里長的雜亂及廢棄纜線、拆除23座人行陸橋、拔除195支電桿。為讓市民有良好的用路環境,改善19間學校通學步道、整平140公里的騎樓,活化閒置或被佔用的公有土地共計3萬平方公尺,也替城市景觀開創嶄新面貌。

      建置綠色生態路網,減碳保水及再生循環經濟的議題,也是養工處身為一個工程單位,期許不因工程建設而破壞自然平衡,不斷自我督促進步所追求的目標。道路養護日常管理是一個重要的工作,也跟市民有最直接相關,如何以最少的資源,達到最大的成效,就必須要加入AI智慧,養工處未來將成立智慧道路管理中心,透過導入智慧創新技術開發監控及管理加值功能,用以在既有架構下提升業務效能及現場管理能力,提升道路品質並降低道路挖掘案件數。

      另外,除了在白天時為各項工程辛勤施作,夜幕低垂時,為了降低對白天的交通衝擊,夜間也持續的辦理道路改善工作,而且隨著智慧道路管理中心的成立,利用各項管理措施及有限人力管理全市路網,努力的提升道路品質。這位新北市道路建設的裁縫師,為民眾提供最優質服務的心,永遠不分白天或黑夜。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廖學志副總工程司            聯絡電話:22253299-50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12 人 更新日期: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