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換裝節能路燈 點亮未來
  • 發佈日期:2023-1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11.28

    新北市換裝節能路燈
    點亮未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了在節能減碳的目標下,仍能維持優質照明的用路環境,訂定了「節能路燈換裝計畫」。養工處長簡必琦於28日在道安會報上以「新北市第三期節能路燈換裝計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強調透過汰換老舊路燈和相關設備,優化道路照明設施設備,進而保障用路人車安全。

      新北市政府養工處與各區公所、神通資訊科技公司及台達電子公司共同合作,全面更換25.6萬盞路燈燈具及設備,降低路燈故障率提升行車安全,並藉由路燈資訊管理系統的地理資訊分析,對路燈運行監控、維護和故障處理等功能,不僅減少故障維修時數,也提高維修效率,提升照明服務。

      養工處長簡必琦在道安會報上表示,第三期計畫第1、2階段於109年10月至今年6月已完成換裝6.3萬盞故障率偏高的LED燈,並於今年10月10日至明年10月9日啟動第3階段,針對全市剩餘19.3萬盞路燈全面進行汰換,換裝完成後可以再次降低路燈耗電量,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節能減碳卻不降低用路安全的目標。

      簡必琦說,新北市幅員廣大,對於用路人較少,不易通報的地方,該如何維持路燈損壞時的即時通報和維修呢?就是導入智能路燈。智能路燈內建了路燈監測模組,能夠自動將相關資訊回傳到系統平台,有效的讓監控者迅速派工修復,使每一盞路燈都能維持在最短的時間恢復到最妥善的狀態下,持續照亮回家的每一哩路。

      工務局長祝惠美補充說明,新北市政府將進一步針對路燈損壞率較高的區域進行分析,採取必要的改善措施,加強路燈設備的防水性能,以提高妥善率打造更安全、舒適、便利的用路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陳衍派科長 聯絡電話:22253299#721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1 人 更新日期: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