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三峽河新地標 八安大橋防蝕塗漆上新裝
  • 發佈日期:2022-04-16
  • 截止日期:2022-07-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4.16

    三峽河新地標 八安大橋防蝕塗漆上新裝
     
    【新北市訊】三峽區八安大橋在養工處和三峽區公所共同努力下,最近完成橋梁全面防蝕塗裝,並且塗上了深藍色漆,與藍天相襯格外清晰,如同讓八安鋼拱橋穿了一件新衣般煥然一新,不但保障用路人安全,亮眼色彩也成為三峽河上新地標。
      八安大橋全長281公尺,由於三峽大同路跨越三峽河段,是三峽八張里及安溪里的重要聯絡通路,自民國96年啟用至今,歷經多年風吹雨打,外觀多處腐蝕與鏽汙,養工處考量防蝕塗裝是橋梁耐久使用安全的關鍵之一,而決定進行八安大橋塗漆防鏽工程。

      此外,養工處曾於去年8月優先針對八安大橋辦理鋼纜微震動量測作業,檢測結果未有影響橋梁結構安全問題,唯一的困擾在於外在鏽蝕的部分。因此,養工處與三峽區公所自去年10月起共同研商,對於該橋樑進行全面整理包含橋梁清洗及油漆工程等,工程總經費約1,057萬,由養工處補助935萬,三峽區公所施工,全部工程於今年3月中旬完工。

      養工處長馮兆麟強調,市府除了定期維護與檢修橋梁外,也針對橋梁結構安全、防洪標準、耐震補強或拓寬等進行改善。市府並連續4年獲得交通部金路獎評鑑為橋梁維護六都第一名的榮耀。透過建立橋梁巡查機制、維護管理制度,掌握各橋梁情況,持續把關轄內橋梁品質,讓用路人更加安全舒適。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8 人 更新日期: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