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三重荒屋變綠地 新北美樂地再添一案
  • 發佈日期:2022-08-22
  • 截止日期:2022-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111.8.21

    三重荒屋變綠地 新北美樂地再添一案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新北美樂地專案再傳捷報!市府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將三重區大同南路和環河南路岔口已閒置多年的公有土地上之廢棄建物拆除綠化,為當地市容增添綠意及都市景觀,並讓鬧區多了一處可以佇足休憩的小角落,並顯示公有土地活化後的多元效益。

      新北市養工處表示,位於三重區大同南路與環河南路口,一處於民國97年辦理環河南路道路開闢時未拆除的畸零地建物,經地方居民反映該處常遭民眾棄置垃圾,影響環境衛生,且建物原住戶早已搬離疏於管理,結構外觀斑駁老舊鋼筋裸露,恐有影響過往行人安全之虞,要求市府妥為處理。養工處邀集拆除大隊、地政局、區公所等相關單位會勘研商後,為改善環境髒亂及治安死角等問題,並顧及周邊市民通行安全,各單位決定攜手將該建築物拆除,再由區公所施作綠美化改善環境,於近日完工。

      工務局指出,該建物土地面積約40平方公尺,為道路闢建後之既存建物,早年以簡易木板圍設,避免民眾擅自闖入或丟棄垃圾,但仍有民眾自行破壞丟棄垃圾,造成環境髒亂惡化,後由養工處負擔拆除經費,委由拆除大隊協助辦理拆除清運,工程經費約155萬元,再由區公所施作綠美化工程。完工後不僅解決土地閒置問題、提供市民綠化休憩空間外,亦改善當地環境市容及道路通行視角,可謂一舉數得,創造出市民安心且安全的交通及人行環境。

      土地活化一直是新北市政府重要市政之一,市府將持續本著聚沙成塔,積少成多的理念持續推動,逐步改善市民生活品質,讓新北永遠今天超越昨天。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勞安品管科劉弘哲科長 聯絡電話:22253299#60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3 人 更新日期: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