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成蘆大橋五股端拓寬工程 9月1日起洲后路封閉請改走替代道路
  • 發佈日期:2022-08-31
  • 截止日期:2023-05-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08.31

    成蘆大橋五股端拓寬工程
    9月1日起洲后路封閉請改走替代道路

     
    【新北市訊】由於新北市蘆洲和五股間重要橋梁成蘆大橋往五股方向,下橋處因引道束縮導致成泰路口汽機車轉向交織,造成交通混亂,新北市政府養工處將於9月1日起至明年5月底,進行五股端橋梁拓寬工程,必須封閉下橋引道旁的洲后路,施工期間請用路人改由洲后路旁新闢的替代道路通行,並配合現場義交指揮減速慢行。

      養工處表示,成蘆大橋橫跨塭仔川,為蘆洲、五股兩地來往重要橋梁,汽機車流量大,但在蘆洲往五股下橋處,車道由原本2個汽車道及2個機車道,束縮為2個混合車道,汽機車相互交織以致在下橋處成泰路口經常發生擦撞等交通事故,為保障汽機車行車安全,市府決定將五股端橋梁拓寬,提供專用機車道供機車族使用,給用路人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

      養工處指出,成蘆大橋拓寬工程將於9月1日起至明年5月底完工,工期9個月,施工期間將封閉成蘆大橋旁往五股方向洲后路,為預防封閉洲后路後造成當地交通雪上加霜,因此在進行成蘆橋拓寬工程前,已協調五股體健公園讓出一些土地先行施作臨時替代道路,屆時欲前往成泰路3段的民眾,可改由臨時替代道路通行前往。

      養工處表示,成蘆大橋五股端拓寬工程完工後,下橋處車道將和橋面一致,擁有2個汽車道及2個機車道,同時成泰路口將一併配合號誌調整,提供更完善的通行環境,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4 人 更新日期: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