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通往貢寮卯澳漁港兩座橋梁改建 7月15日起車輛改走北部濱海公路
  • 發佈日期:2022-07-18
  • 截止日期:2022-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7.14

    通往貢寮卯澳漁港兩座橋梁改建
    7月15日起車輛改走北部濱海公路

     
    【新北市訊】來往貢寮區著名景點卯澳漁港主要道路福興街上兩座橋梁-福興橋和福連橋將改建,新北市政府養工處於明(15)日起進行橋梁拆除改建封閉福興街部分道路3個月,提醒民眾提早改走北部濱海公路通行,或利用福興橋旁停車廣場進行迴轉抵達卯澳漁港。

      養工處表示,在旅遊界極負盛名的卯澳漁港,是貢寮地區著名景點,而福興街則是通往卯澳漁港的主要道路,福興街上兩座橋梁福興橋和福連橋,使用年限久遠已不可考,又因鄰近海邊鋼筋混凝土鏽蝕嚴重,氯離子含量已超過標準必須改建。

      養工處指出,自7月15日至10月20日止將進行福興橋和福連橋拆除重建工程,全線道路封閉。施工封閉期間請用路人提前改走北部濱海公路,或利用福興橋旁停車廣場迴轉抵達卯澳漁港。

      養工處強調,新北市轄內橋梁每月都會進行一次橋梁經常巡查,以掌握橋體結構狀況,每二年進行一次定期安全檢測;另在遇到重大事故或地震、颱風後,將啟動橋梁特別檢測,以提早發現橋梁潛在危險,並提前施作適當處置,未來將持續落實橋梁「巡」、「檢」、「修」機制,以保障民眾通行安全,提升民眾通行便利性。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4 人 更新日期: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