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店民族陸橋將拆除 請用路人配合繞道
  • 發佈日期:2019-01-24
  • 截止日期:2020-05-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 類  別: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1.24

    新店民族陸橋將拆除 請用路人配合繞道
     
    【新北市訊】新店區民族陸橋位於大豐國小前的民族路上,道路寬度僅為18公尺。經新店區公所調查使用頻率很低,在徵得地方意見及共識並於實際試辦封閉1個月,無相關保留需求反映。養工處,於1月26日預定將整座陸橋肢解運離現場,並於1月29日完成人行道復原作業。

    過去道路規劃多以車輛使用需求為主軸,於行人穿越路口動線上採用設置人行陸橋方式解決,但近年推廣道路規劃已回歸以人為本,加上陸橋設施對於需無障使用環境之行人不友善,且人行陸橋也會影響整個道路的市容景觀,所以對於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新北市府積極評估是否予以拆除。

    養工處已於108年1月19日進場辦理陸橋拆除前期作業。因本工程將進行主梁拆除作業,預計將民族路雙向車道封閉。施工期間為108年1月26日深夜12點起至凌晨早上6點止,請用路人配合交管人員指揮引導改道、減速慢行。

    新北市升格至今已拆除10座陸橋,民族陸橋將是第11座。該陸橋拆除後並配合新店區公所辦理該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讓既有人行道更加順暢,並大幅提升該區域整體市容景觀。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 科長黃裕智     聯絡電話:02-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 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27 人 更新日期:2020-05-05